课程简介

商业管理研究生文凭是一个全面的课程,旨在为学生提供对关键商业学科的广泛理解。 这包括涵盖战略领导、财务策略、国际谈判、人才管理、市场营销、全球供应链管理、可持续发展和创新的课程模块。 从应用战略框架和分析财务趋势到评估国际背景下的谈判原则和设计可持续性计划,该课程整合了多样化的商业概念。 强调实际应用、分析洞见和战略制定,为学生提供了在多层次的商业世界中驾驭所需技能的机会。


课程结构

全日制课程时长:8个月 / 480小时
兼职时长:8个月 / 416小时

授课方式:混合学习

教学方法:

  • 授课
  • 活动
  • 角色扮演
  • 示范
  • 实践
  • 案例研究
  • 演讲
  • 资产投资组合

评估方法:

  • 项目/报告
  • 笔试
  • 演讲
  • 选择题

评估权重:

  • 评估1(50%)
  • 评估 2(50%)

师生比例:1:24

毕业要求:完成并通过课程结构中规定的模块,并满足出勤要求的学生将由United Ceres College颁发“工商管理研究生文凭”。


入学标准

语言要求:

  • 至少通过了雅思5.5分或以上,
  • 在联合赛瑞斯学院英语分级测试中得分为70,或者,
  • 完成了联合谷神学院英语课程(三级)或者,
  • 其他相当于英语的资格。

学术入学要求:

  • 获得至少三年制的学士学位,专业不限。
  • 成熟的候选人没有资格证书,但至少有8年的工作经验,须经过联合谷神学院面试后进行审核。

最低年龄:20岁

招生:每个月


课程费用

  • 课程费用:S$6960
  • 管理费用:S$640
  • 教科书费用:S$450
  • 考试费用:S$450

课程单元

1. 战略领导、竞争战略与创新

本模块旨在为学生提供关于战略分析和决策制定的全面理解。 学生将学习如何将各种战略分析框架应用于复杂的商业场景,根据这些分析洞见制定战略选项,并批判性地评估这些选项的潜在影响。 此外,该模块将指导学生设计和实施有效的战略变革管理计划,使他们能够引导自己的组织走向可持续的竞争优势。

2. 财务战略与风险管理

这个模块旨在为学生提供必要的技能,以严谨地分析财务报表,以识别趋势和潜在风险。 基于这个基础,学生将通过财务分析学习制定资本预算和投资策略。 该模块还专注于使学生能够运用风险回报权衡和投资组合理论的原则来评估财务决策。 最后,学生将获得实用技能,以为商业情境创建全面的财务计划。

3. 国际商务谈判与跨文化动态

该模块旨在为学生提供有效评估和应用国际环境中谈判原则的技能。 参与者将学习如何分析并实施量身定制的谈判技巧以应对特定挑战。 强调策略性地制定考虑到跨文化动态的谈判计划。 学生还将评估不同文化中谈判风格的差异。 在整个课程中,鼓励学生培养团队合作精神,积极参与各种多元化团队环境中,并促进彼此尊重,达成妥协。

4. 人才管理与组织发展

本模块旨在提升学生在人力资源管理(HRM)领域的能力。在整个课程中,学生将学习如何有效地应用HRM策略,以增强人才招聘、优化绩效管理和促进积极的员工关系。此外,该模块深入探讨了HRM领域内法律和伦理考虑的重要性,以及它们对企业的深远影响。学生还将获得使用HR指标评估HR政策和实践的技能,使他们能够做出基于数据的决策。通过模块结束时,学生将能够制定针对特定业务情境的全面HR计划。

5. 市场营销与客户价值创造

这个模块旨在为学生提供关键的营销概念和实践的全面理解。 学生将学习如何分析消费者行为,以便识别有利可图的市场机会。 通过利用市场分析,他们将得到指导,学会如何制定一个能够满足特定业务目标的战略营销计划。 该模块还侧重于评估各种营销策略的有效性,以确保资源的最佳分配。 最后,学生将获得亲身经历,学会设计和执行数字营销活动,使他们能够有效地与目标受众建立联系并创造价值。

6. 全球供应链与物流管理

本模块旨在赋予学生分析和应用全球供应链战略以提高效率的技能。 该课程侧重于评估和实施物流解决方案以提升绩效,设计和优化分销网络以实现最大效益,并在全球供应链背景下评估和减轻风险。 此外,学生还将学习如何在全球供应链内有效合作和谈判合同。

7.可持续商业战略与企业责任

该模块旨在使学生具备批判性分析环境、社会和经济因素对业务战略影响的技能和知识。 学生将学习如何制定可持续供应链管理和绿色营销的战略,同时评估公司的社会责任和可持续性报告。 此外,该模块提供了设计适用于特定业务情境的可持续发展计划所需的实际技能。

8. 创新领导与创业动态

本模块旨在为学生提供全面了解企业和创新在商业背景下的各个方面的能力。 该课程侧重于教导学生如何分析新创企业的商机,并制定一个伴随初创企业的坚实商业模式和财务计划。 它深入探讨了创新在推动业务成功中的关键作用,并提供了评估其影响的框架。 此外,该模块还提供了有关设计和实施针对特定业务情景的创新管理计划的实用见解。

相关课程